來到京都宇治,就會想到抹茶(綠茶),當地產的綠茶很有名,而且您都會買到當地日本製的茶品,呵呵...呵..
大家都會問,在哪買茗茶呢???字治地區的"中村藤吉"與"伊藤久右衛門"很有名,而且不須解釋太多,
這兩間的茶商品是大家會去購買的,但哪間茶商品好???該買哪一間呢??在此問問大家,真的要一分高下嗎??@@

版大雖然不是嚐茶高手,但我要用很客觀的角度來告訴大家心得,
先說說我喝茶葉沖泡的"茶",也有好幾年啦!!
包含烏龍茶、綠茶...紅茶等,
其實我比較愛紅茶,
雖然喝了很多台灣各地的紅茶,
例如:日月潭紅茶、花蓮舞鶴紅茶、阿里山紅茶、武陵紅茶...
最後我喜歡高山紅茶(武陵烏龍紅茶)~~
呵呵...這提外話,

(這兩家抹茶有含糖的商品,..沖泡的結果,是平分秋色)

說到"中村藤吉"與"伊藤久右衛門"的茶商品,
若您買的是一般用熱水或冷水沖泡,
簡單講價格比較便宜的,且抹茶有含糖的商品,
中村藤吉裡的茶~濃縮處理方式是用小小顆粒狀;
而伊藤久右衛門的茶~濃縮處理方式是用粉狀;
這"兩家"抹茶含糖的商品....
除了,
包裝不一樣??
克重量不一樣??
還有價錢也有一點不一樣??
最後按照說明的沖泡方法,最後下去的口感......
答案是.....@@....
口感味道都一樣,而煎茶呢???也一樣啦!!
我這樣講..."中村藤吉"與"伊藤久右衛門"這兩家店老闆...
會不會找我理論呀!!哈哈哈...

但我還沒有講完,...這兩家賣的抹茶與煎茶商品,
味道與口感真的不分上下...^^...這樣講應不會抗議吧!!
但是大家要去注意的是高級茶品~玉露~(沒拍到照片)
這種須要茶葉沖泡的高級茶葉,
除了價錢貴的嚇人,
當然這種茶的等級是高檔的呀!!
所謂一分錢一分貨~~切記!!
版大當然沒有買玉露囉!!
貴松松呀!!叫我喝給大家在評語~~~
我又不素瘋了!!
不過我可以確認,
這兩家茶葉的烘焙技術一定是不同的,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來泡茶試試~~

(抹茶蛋糕好吃)

接下來甜品的部份,
大家是最喜歡關心的~~~~~
通常賣甜品,似乎是中村藤吉的強項,
光是中村藤吉本店,總是有許多遊客取了號碼牌,
為了就是想吃抹茶甜品,
如果問我有沒有吃,...
我很多年前有吃過一次,當時沒有什麼排隊~~哪像現在...排好久哦!!
排隊留下來店裡吃甜品,除了享受甜品的美味,
當然還有視覺享受,..呵,..若您懂欣賞的話~
但第二次來,我不會跟大家搶號碼排,..哈哈哈..
我會直接到販賣部買抹茶蛋糕,茶品,甜品...買了當然就走人...噗....

當然好吃的抹茶紅豆甜品一定要買,
還有買些茶商品要準備回國送朋友的,

(中村藤吉平等分店遊客也是很多)

前往京都宇治的說明:
http://ch3126.pixnet.net/blog/post/110317529

若您規劃來宇治吃甜品,有一件事要提醒~~
在中村藤吉...不管是本店...還是分店...
都要有排隊等待的心裡準備,若來漫活當然可以慢慢悠閒品嚐~
若你這天又安排其他地點,
只能說...東西買了就可以再出發哦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k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