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在日本開車右駕體驗,
地點在石垣島.....^^..通常石垣島租車費用會比本州...沖繩貴一些,
原因是有機場接送服務,或石垣港接送服務,
成本都已算進去囉!!
 
 
一到租車營業所時,
服務人員會拿車體圖與您繞車車一圈,
標記車子已經有傷口的地方,
如果您只借6小時以內的車車,租車費用有含油資費用時,
就不用加滿油還車,
如果租借一天....24小時以上的話,
是要加滿油還車囉!!
常通都加 レギュラー
日本油的種類普遍分成以下三種,:
ハイオク:最貴,超高級無鉛汽油...像台灣98無鉛,大家不會租這種車吧!!。
レギュラー(普通的無鉛汽油):一般車都是加這個。
軽油(柴油):通常大家應不用借租柴油車...@@。
(出發前請先向租車營業所人員確認)
油加滿後記得付費收據明細要收好哦!!
營業所人員會確認一下公里數和您加油的費用~
 
不過先告訴大家....日本聽不懂台灣分92,95,98哦!!
簡單指加レギュラー這種油就OK!!
汽車衛星定位最常用兩種:
一是電號號碼;二是衛星位置,
全都是打阿拉伯數字....很簡單哦!!
 
 
 
 
因為右駕,台灣人會不習慣,
但我有一個方法可以告訴大家,
因為右駕,所以你右方一定要有對方車道,
這樣就不會出錯啦...只差習慣的問題,
打方向燈即裝安全帶的習慣.....
這我就沒法子交了,去習慣它了@@,
 
日本禮讓的文化讓我有親身體驗...
例如我過馬路...剛好有一台大卡車要轉彎,
原本我要讓他先過,結果...大卡車離我很遠不說,
一定要我先過才行,
...對方來車要右轉...而我要直行,
明明彼此距離那麼遠,
真的讓直行車先過,他在右轉,..
日本汽車駕照要考到取得不容易,
除了學費很貴之外,行車考試也很嚴格,
只能說,當地開車文化值得學習~
 
如果有去日本小濱島遊玩的朋友,...建議島上租車車哦!!
因為島滿大的....腳踏車每人一小時300元日幣,
而且又有爬坡路段不好騎,
如果有4人一起來的話,
租兩小時的車車2500元加1000元保險(日幣)有含油資~
差不多島上的景點可以走完了呢!!
 
 
想看更多旅遊的照片....@@..
可以連結到
 Ikimasho Travel Notes粉絲網站
~~走吧!! 旅遊札記~~喜歡的話,記得給粉絲讚哦!!!!
arrow
arrow

    k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