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關西空港有兩家電車鐵路公司可以選擇搭乘,一為西日本JR鐵路;另一家為南海鐵路,
大家常常會提出問題???我要選擇搭哪一家才好???因為每位行程需求不同,要搭哪一家??也要看您規劃的行程內容才能決定,
通常您第一天若住大阪梅田或京都附近的話,搭JR HARUKA特級電車是比較方便的哦!!(關西機場到新大阪;關西機場到京都)
尤其是第一天或最後一天住京都的人,
選擇JR的話,關空特急「HARUKA」+icoca套票是很超值的,價錢參考如下連結~
http://ch3126.pixnet.net/blog/post/105635411;

到了二樓之後,
售票處的左側南海電;右側為JR,
入口驗票券處的右側為南海電;左側為JR;

這次我因為要到山陽山陰地區賞櫻花,
所以買的是2015年3月份新推出的山陽山陰JR PASS 7日券,
裡面範圍就有包含搭乘HARUKA特級電車,

JR HARUKA特級電車路線及車站:
關西空港<=>天王寺<=>新大阪<=>京都;

關西空港到天王寺最快約33分鐘;
關西空港到新大阪最快約50分鐘;
關西空港到京都寺最快約80分鐘;
(我有搭過HARUKA行駛很慢的時候,那是因為那班次中間有多停兩個站,日根野駅以及和泉府中駅)  

山陽山陰JR PASS 7日券可以預約6次特級列車及山陽新幹線座位劃位,
日期時間可以自己選擇~~~
不過通常我都不會去劃位啦!!
原因是關西空港發車的位子很空的,
自由席很多位子,
還有...通常自由行的時間有時不會很準時去搭,
可能因行程調整改時間搭車,
如果指定了位子,
不是很浪費~~~~所以我每次都座自由席車箱的位子, 

後車箱有放行李的專位,因空間不大,
若輪到你時沒地方放時怎麼辦??
就放在你的座位面前囉!!(20~24吋行李OK)空間還OK啦!!
但你拿29吋行李.........XD,
你的座位沒辦法放了~~要多佔一個位...通常都會有很多空位,所以還好,若車箱座滿滿是人的話,就需要讓位哦~~ 

若你第一天住天王寺,或最後一天住天王寺的朋友們,
其實只要搭JR關西快速就可以了~~以上分享!!

arrow
arrow

    k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